DSCF8106

店家:樁之味薏仁專賣店(營業:9:00~21:00,周日提前營業至19: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68號 (電話:06-2283-009)

 

DSCF8060

這次會到樁之味薏仁專賣店,是因為阿餅乾哥的關係,這是他的愛店之一,

乾哥也算是半個台南人,大夥一群人到台南玩,這下可集結了所有人的想像,

去到了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地方,阿左的每回必吃的小吃、阿瓜們的文青店,

再來哥的口袋名單也是要走走的!

向來以健康、美味、甜食類型為主的乾哥,就推薦了這一間薏仁專賣店

 

DSCF8067.JPG

一去店家,一群人下機車在門口等,本想說等等很快就驅車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不過看到透明的、清潔又明亮的店家,忍不住就全都下車,一人一杯了!

 

DSCF8066.JPG

這是他們的內用區:),位子還挺多的呢!

簡單舒服,以綠色系為主

倡導「綠色是我們的顏色,他是生生不息的象徵」,

強調屬於綠色的健康,食物的健康

 

DSCF8061.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最主要是賣薏仁,還有豆花,以及熱的健康茶飲

另外所有的品項,都可以做綜合搭配,像是紅豆、綠豆、紫米、薏仁、豆花、鮮奶這些

每多加一樣,加收五元

 

DSCF8063.JPG

除了販售薏仁之外,他們還有麵包販售可以做宅配

看了實在有趣,販售的東西還真不少,不過來台南總是沒有一刻處在飢餓的狀態,

沒有看到實體,所以也就沒有去買一兩個來吃吃了

 

DSCF8064.JPG

哈哈,插播的饅頭包子再轉回來,

這間樁之味可是有一些故事的,就像是之前鮮芋仙一樣的行銷方法,有老一輩的什麼故事

這一間樁之味,也是傳自上一代之手,讓本是童裝業王樁女,創建了這一間以其為名的薏仁店家

他們的薏仁加入了香蘭草一起熬煮,更加費時而且健康

(香蘭葉有降尿酸,治痛風的好處呢!難怪我那個愛歡吃這健康的大哥喜一了:間P)

 

DSCF8065.JPG

店內也擺著各式各樣薏仁的料理方式,

不知道怎麼點的,看看圖片指指自己想吃的也OK囉!

 

DSCF8068.JPG

買了紅豆薏仁、芋頭薏仁外帶,

他們會用密封包裝,並且給你一個湯匙餐具,

完整的包裝讓我們機車遊台南攜帶很方便,不會亂灑亂掉的

 

DSCF8069.JPG

一杯的份量不是很大,只有300C.C.大小

 

牛奶芋頭薏仁(45元)

DSCF8070.JPG

這杯是大哥點的,甜度正常的牛奶芋頭薏仁,

薏仁顆粒很多,撩起來的芋頭也是扎實完整一整塊

 

DSCF8071.JPG

他請了大家馬上就現喝一口,哈!味道還真香甜!

牛奶讓整個薏仁不致於太濃稠,甜度較高,喝起來會很有飽足感

不過因為奶味很突出,所以薏仁本身的味道會帶走一些

而是增加嚼勁的顆粒感,綜合出整個牛奶和芋頭兩者的味道

因為我沒喝那麼甜,芋頭本身也是糖煮的,所以喝完還真的小膩就是

 

芋頭薏仁(45元)

DSCF8106.JPG

阿餅點的是無糖的薏仁,相較於牛奶薏仁,純薏仁+芋頭的感覺是非常濃稠的!

遠遠看很像是粥,他去掉了薏仁那個黑黑中間的部分,

這可以吃到的感覺是沒有勾芡的,因為顆粒實在太多太多,加上些微的薏仁漿

就形成上面畫面這樣,全部白白一片片,吃起來有咬勁,一顆顆,超飽的!

薏仁熱量低,又能去水腫,又有美白的功效,

能接受無糖吃上一碗,還真的會很飽,我想連續吃個幾天,真的幫助減肥:P

 

DSCF8109.JPG

我很喜歡吃芋頭,所以在薏仁上面添加了芋頭,

跟牛奶芋頭薏仁比,這份的芋頭份量更多,超大顆,吃起來很過癮

 

 

DSCF8111.JPG

這一碗吃下去,雖然薏仁點無糖的,但可以喝出薏仁漿的清香

其他好吃的甜味,則來自於芋頭,蜜芋頭的處理方式,使薏仁漿更加可口

軟化而好吃的芋頭,也不會過於軟爛,好好吃喔~

比起綠豆薏仁的口味更扎實,也更香甜自然些!

 

 

紅豆薏仁(45元)

DSCF8110.JPG

阿左左點的是紅豆薏仁,他也學我點無糖!

呼呼....我不是紅豆控!他的紅豆給的超多的~~下方全都是紅豆!

往上翻起來之後,就好像是米糕粥一樣的感覺!哈哈~~

雖然我不愛紅豆,但吃起來也算是滿對味的喔

 

 

體而言:

樁之味的味道清香而且很扎實,顆粒又飽滿,

添加物處理的都挺不錯的!

意外在台南發現這間店,吃起來很過癮~~

一堆薏仁咬在最裡咬到都會嘴痠那種!

我想下次,我再往台南走,我也都會去買一碗當做有回來過台南了,好吃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