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7.JPG

店家:紅豆之家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136號前

 

 

 

因為跟阿左左想要把我們的老爺每周定期發動一次,預防他沒有電!

所以今天就相約開車到新莊繞上一圈,

晚上想著吃碗花生湯,暖暖胃,也讓熱車行有個目的地

手機上網搜尋著新莊花生湯,資料居然好少,都是老街裡面的花生湯早餐

改成搜尋新莊紅豆湯,就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新莊公園路

預計的目的地是吃喝玩樂小天地的紅豆媽媽

 

IMG_0189.JPG

找了半天找沒有,不過轉角倒是被餅餅發現有個燒仙草的小立牌

其實一開始也就是簡單吃個小吃,不過覺得小吃有亮點,

所以就又寫出來了!!

 

IMG_0190.JPG

店家已經快要收了,所以其實要拍照的時候他們對我們撰寫部落文的人有一點感冒

不大喜歡我們拍照留下資料,當時也本來只想要打卡紀念,

所以趕下車的時候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就加減看看囉

 

IMG_0191.JPG

不過都在拍完了,他才反應,外加上小吃店家大多是提供給遠行的人經過買一下

所以我還是怕自己記憶忘記,也就留了一點資料在自己部落格裡

總共賣四種:紅豆湯燒仙草熱豆花涼豆花

一碗都是35元。

 

IMG_0192.JPG

因為冬天好冷,想喝碗熱的,

發現他煮材料的小盆子

都是用切仔麵的那種麵條器具再煮的,好酷

 

IMG_0193.JPG

然後最驚奇我的地方是,我以為熱豆花豆花再加上熱甜湯

不是耶!!他是倒完以後,

再拿進去像是煮鍋燒意麵的器皿再煮一下

真是讓我驚訝連連

 

IMG_0194.JPG

上來的豆花軟綿綿的,好像有一種熱豆漿結塊的感覺

不過一喝拼命點頭,他的豆花居然不是平成習慣的豆花

豆漿的豆花喔!!(不是豆漿湯汁,是豆花本身就是豆漿的味道

平時很少喝到專門的豆漿豆花,

都是喝湯甜、配料,然後軟綿綿口感,豆味一點點而已,

這一喝驚豔萬分,這下我以後開車繞遠一點有地方去了!!喔耶

 

IMG_0195.JPG

而阿餅餅選的配料因為想選的好多,所以從兩樣升級到四樣

結果價錢就從35元跑到了50元

這...瓦斯費和配料費也漲太快!

我選了地瓜圓、脆圓、軟花生還有雪蓮子

因為特喜歡脆圓的口感,這裡的脆圓是變成薄片狀正方形

遠遠看他從冰箱裡取出的時候,還覺得他像是某種啥芋頭片之類的

配料給的不少,各自都滿好吃的

 

IMG_0197.JPG

其實每次吃都會忘記雪蓮子的味道,所以每次也都點,

然後喝完就會又再忘記!哈哈:P 這次寫下來了

雪蓮子就是覓糖類的果感,味道會偏甜,

其實以這碗熱豆漿豆花基底一開始喝熱的是不會過甜的,

不過就是類似這些配料的口感,

還有湯底有一點古早味的白糖液甜濃度很高

所以最後會有一些鎖喉!!因此雪蓮子下次阿餅餅會換掉你了 ><

會太甜...不過你也很好吃啦!!ㄎㄎ

 

 

整體來說

這是一間不想要被打擾的店家,

不過回來看到大家也有稍微寫過一些文章,

所以還是留一點紀念。

這間的豆花是豆漿基底做出來的豆花,並非湯汁是豆漿

喝起來相當有味且特殊,

且有一些古早味,用我們常見煮熟食鹹食的器具再煮豆花

對我這台北俗來說,很是驚訝!很有趣:)

我想晚上如果再開車去繞繞,小約會一下的話,

跟阿左左會繼續再繞到這裡喝一碗豆花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