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是個認真體驗文化的人,有興趣拚了命也要達成,
全國旅行社導遊說凌晨五點有和尚化緣,
他會幫念梵文替你祈福誦經,沒睡覺沒人陪我,我也要完成他


前天分批寫明信片凌晨三點才睡,
隔天五點要讓和尚化緣,幾乎都沒啥睡覺了!
不過餅還是很熱血的早起喔!





一早真的看見一些和尚赤腳出來化緣,
可是語言不通,也不知如何開始,
只先去小七買要化緣給和尚的零食,偷看了好一陣子
(他們也只收食物,不收錢的)




旁邊一位好心的泰國當地人,英語能通,
雖然全國旅行社的導遊有教餅,不過真的去化緣時就很緊張阿!
所以餅就請教他,化緣要怎麼弄?
請他幫我照下我化緣的過程




化緣時,必須脫掉鞋子,
不能觸碰到和尚本身,
把食物放在托缽中,跪下,
和尚會拿碎花在你頭上點上幾下,並念梵文替餅祈福





後來同團的大哥也早起來化緣,能看到自己人真好




不過他的化緣方式更有趣,
因為這裡固定是給和尚化緣的小販處,
會蒐集遊客、路人的零食換成糯米飯放在托裡
而且男生化緣似乎不用跪下,低頭虔誠祈福,和尚就會替你誦經




結果老和尚走完,一群小和尚們就跟著一排一排陸續前來
全都聚集在那個小攤販處,
不過他們不是化緣的方式,而是拿走我們捐獻的零食們




一批走了,另一批又來
結果成了很奇妙的畫面,他們好像是接續著老師傅的步伐跟著來的





但是和尚繼續往下前進步行,
沒想到年輕和尚卻上了旁邊本來就停在那裏的車子,
剛剛走路來,天亮了就全都搭車回去了



一早上的祈福誦經,也讓餅忙豁了好一陣子,
好喜歡冒險體驗文化的感覺,
早安了!不一樣風景的泰國

也分享給大家,我覺得全國旅行社的導遊和領隊都對我們不錯,
因為知道自己是歷史系,隨口說說一些可以多體驗的小活動,
讓我們可以更了解泰國,這超棒的!

祈福是個心靈上的儀式!
體會不一樣的文化又是另外一件事情!
很開心自己能早起,也很開心導遊和領隊給我這個訊息!
分享給大家:)祈福獲得一年的好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