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35.JPG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嚐過一次省機票的好處之後

我想我們願意用短程的不舒服,交換更多的旅費!

 

照片.JPG

我們2014年六月的旅程,2013年九月就已經訂好機票了

因為好友已經是導遊了,他習慣與熟識的朋友詢問

一開始帶著大批人馬前往日本實在是不敢太冒險,

所以他自然而然就交給旅行社代訂機票處理掉他,

不過請旅行社,方便是有的,

但價錢可千萬不要以為提早半年多就會比較便宜!

要便宜還是自己多做一點廉航的功課比較實際:P

所以,阿餅餅跟阿左左也就第一次嘗鮮

定期追蹤廉價航空福利社的FB,自然而然就可以獲得一些資訊

 

11  

這一次我跟阿左左因為有多請假,避開了超多人飛的時間

(端午連假,就往前往後多請幾天就可以了:P 用假期換金錢)

外加上其實我們也已經半年前就經由釋出的機票中購買,

所以機票非常便宜!

單程2000元日幣就可以搞定,但因為機場稅還有哩哩摳摳~

核算下來,來回機票就只要4020元!!超省超省阿....

(多關注廉價航空福利社,約莫提前三四個月或半年前關注,就有便宜機票買了)

 

1.jpg

於是乎,就按照著網路上登錄的指示,

他會有一些天數較貴(周末),一些天數較便宜(平常日)

所以我們選擇了周五出發、隔周四回來

全都是最冷的,硬要卡上他們的2000日幣最便宜階段:P

網路上申請的資料,刷卡通過,就可以非常簡便

 

2.jpg

不過廉航就是這樣,樣樣加都要錢的

包括你要先訂的位置是否有連位?

(沒有先選他就會自己幫你安排)

是否要加行李的費用?是否要用餐等等?

我跟阿左左最基礎的要求,總是不要做得太分散、行李要加

所以選擇了前往15公斤,回程20公斤(15公斤是最少的單位了)

於是乎,費用從4020元,增長到了6518元

行李與位置多花費了2500元台幣(大部分都是行李的錢較多)

整體來說我們也算是滿意這樣的價格了

 

3.jpg

然後網路上的資料整理好印出

上面會提醒你大概的時間,其實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就三小時前去臨櫃報到寄行李就對了!

接下來他就會給你機票還有注意的時間再次提醒

 

DSCF9416.JPG

將將,就直接把網路上訂好的資料印出來就可以了!

捷星航空約莫在一星期前也會再寄發一個MAIL確認信:)

帶著這確認信的資料前往機場就可以

 

DSCF9413.JPG

捷星航空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喔:)

阿餅餅覺得在第一航廈也是方便,WIHO很近,

(這次是在2號還是3號,一下就找到了)

 

DSCF9419.JPG

到了櫃檯,他上面有特別講清楚,

如果你不準時,離飛機起飛前45分鐘,這裡就會關櫃了喔!

因為他們這一批人是同時要負責臨櫃業務、登機協助、最後還同時是空服員

全都是同一批人馬,所以你遲到他也沒空在管你

(換言之,廉價航空是沒有遲到的權利)

 

DSCF9417.JPG

到了臨櫃櫃檯,還是先乖乖寄行李,

當然他仍舊會提醒你,寄行李的部分不能有違禁品,

也請記得,充電器、電池類的東西不可以寄要隨身攜帶著

 

DSCF9420-tile.jpg

只裝衣物的空的行李,我跟阿左左各買15公斤,

基本上行李箱也就夠重了,阿左左的11公斤,阿餅餅的10公斤

哈哈^^" 所以買15公斤也是必須阿~~

 

1403201017-840462275_n.jpg

再來就會給你機票,基本上會特別再提醒你,

約莫40分鐘前要入關!

1245的飛機,1205要準備登機,最晚1230要登機完畢

 

 DSCF9424.JPG

然後後面是拖運的行李號碼單

 

DSCF9421.JPG

而我們隨身的行李上面也有一些規定,

隨身行李要貼上封條,一人只能有兩件,而且不能超過7公斤

(那超過的公斤數其實也不要太誇張,他也不會驗的,乖一點就好了^^")

 

DSCF9429.JPG

我們是沒有買機上餐的,我們實在是被洗腦的很嚴重

這種廉航的飛機餐,是又貴又不好吃!

所以可以自己帶食物上去:p

一上飛機,我們第一個就先研究菜單~~

看看到底捷星的餐點是有多貴到底是又賣什麼?

 

DSCF9430.JPG DSCF9431.JPG DSCF9432.JPG DSCF9433.JPG DSCF9434.JPG

一開始看飛機餐的價格,一個雞肉飯、豬肉飯這些,

熱食大概都11元左右~~

因為捷星是新加坡的飛機,所以上面的幣值都是新加坡幣喔!!

換算下來,11元新加坡幣=265元新台幣左右(1:24)

其實也不是太貴啦!如果真的餓了,也是勉強能吃^^"

只是自己在台灣買個麥當勞或是魯肉飯上去,好像比較屌

 

 

DSCF9437.JPG

阿餅實在是太想要在飛機上買自己的食物上去吃了!

看了其他網友的文章,好像有人帶漢堡王,

所以一直吵阿左左,我一定要吃到簡餐類的便宜食物取代飛機餐~~

結果真的冏!我們已經出境了,出境大廳裡面是沒有漢堡王那些的喔!

只有坐下來吃的湯麵,還有超級昂貴的魯肉飯等等

於是只好找咖啡廳買簡餐了><

第一個超冏的飛機餐,我們吃的是意曼多精品咖啡

(espressamente)

有沒有搞得很像是飛機餐!!可惡...出境以後是沒啥食物可以吃的阿!

提醒大家,要還沒有出境前就先買好食物(不要帶飲料就可以)

 

DSCF9438.JPG DSCF9441.JPG

點了的義大利肉醬麵,等到飛機都穩定了,我們才打開來吃!

當時吃的時候食物都冷了,起司就硬梆梆的感覺,

味道不至於太差,但也沒有多好吃><

真的跟飛機餐好像喔!哭哭~~而且價錢也差不多是兩百元台幣左右

這時候又要強烈建議大家,

一航廈入關準備登機的長廊沒有啥東西吃!請在還沒有入關前買好食物

 

 DSCF9442.JPG DSCF9449.JPG

另外阿餅買的是起司塔,一個80元台幣左右

味道還OK,派皮很硬厚,不算特香,但也堪吃

 

DSCF9428.JPG

所以我們第一餐捷星上餐點的體驗,可以說是失敗了><

夢想說要上去吃好吃的!結果最後只有入關後去投販賣機的檸檬CC最好呵!

吼唷......

 

DSCF0871.JPG

阿餅這次出國就把關於飛機的事情,也就一次寫在這一篇了!

我們回程的重量,合在一起是36.5公斤:)

這意思就是,你可以合併多人的行李公斤數,不是單人制的

我跟阿左左買了20公斤*2=40公斤

在範圍內,就可以哩:)

 

DSCF0873.JPG

回來的路程,因為有了第一次的壞印象之後,

我們從日本回台時,特別緊張在我們飛機上食物這件事情,

很怕入關以後又沒有賣好吃的食物,

於是在關西機場還沒有入關之前,就先在外面買好了麥當勞帶進去

 

DSCF0874.JPGDSCF0875.JPGDSCF0881.JPGDSCF0877.JPG

哈哈,阿餅在日本的麥當勞,同步一起吃世足版的

台灣的跟日本的麥當勞,在世足版漢堡上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有青椒、照燒醬、牛肉等等組合而成

吃完的感覺是,漢堡裡面有青椒覺得也是挺好的選擇!

哈哈,麥當勞之後可以改種版本阿~~OK吃

 

DSCF0878.JPG DSCF0879.JPG

另外一個我們點麥香雞,嗚嗚

日本的麥香雞裡面的美乃滋總覺得比較奶,

而且美奶滋的部分份量不足,所以吃到尾巴很乾

我還是比較習慣吃台灣的麥香雞^^"

 

DSCF9436.JPG

哈哈~~這是我們的開端啦!自由旅行從飛機篇開始!

囉嗦的寫了捷星航空的記錄,其實一切都好

只是位子真的滿小的,哈哈~~

重點是很平價的飛機票啦!!

這些需要配合的小地方,反倒都成為很棒的回憶哩:) 

 

文章標籤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