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520.JPG

店家:彈芽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6號

 

1230013_759268824083810_319755618_n.jpg

本文開始,但一開始我不是要說彈芽麵!

阿屋...是因為阿餅餅本來要去吃Mflo推薦的信義區知味館

怎知晚上7:40到,就是幾百年都會給遇上一次,沒開>///<

當下想不起要吃啥,只好見到啥吃啥,於是轉眼到了這間

 

cats0.jpg

彈芽麵,好像是彈牙麵的眾多分店之一,

但阿餅餅並不清楚到底他們彼此有什麼關係?

但其位於知味館附近,信義區的莊敬路上

因為店家寫著,全台灣最彈牙的麵

愛吃麵食的我們,也就這樣踏進去了

 

DSCF3930.JPG

先附上菜單!平均消費在100元上下的價錢

 

DSCF3931.JPG

滷菜很多,上面沒有標價,也要去臨櫃索取,

所以阿餅餅也就沒有紀錄上小菜的價錢:),但樣樣我都有一點想拿是真的^^"

 

cats23.jpg

麵還沒有來,看看環境,

可以發現牆上附有了那種鋼碗一排一排,可能提供分食使用:)

也有一些基礎的醬料,醬油、白醋、烏醋、辣椒、酸菜等等

但阿餅餅倒是這次都沒有去加^^"

 

 

清蒸花干(35元)

DSCF3936.JPG DSCF3937.JPG

其實阿餅餅也很喜歡吃花干,受了家裡爸爸的影響,

喜歡花干沾上滷汁醬汁的味道,

彈芽麵的花干真的挺好吃的

泡在清蒸的湯底裡,不會油膩

吸飽了的汁,味道是奶香甜的喔!很酷

 

cats02.jpg

在加點芹菜,居然阿左左整個喝光光:P

看他的湯頭有多棒了~ 

這一道我們很喜歡,下次還有再去會點這個

 

 

二合一乾麵:炸醬+麻醬(小碗60元)

DSCF3943.JPG  DSCF3946.JPG

想吃炸醬又想吃麻醬的阿餅餅,這次點了二合一

送上來時,是用大鋼碗裝的,小碗的份量就好大一碗了!

一看到心情就大好:)

裡面的內容物,則分為四國站得好好的區塊,一邊麻醬一邊炸醬

除了小黃瓜絲之外,倒是比較特別有泡菜

泡菜清爽,屬於較偏酸一點那類型

吃完重口味的醬料後倒是解膩,但味道感覺沒那麼融合就是

 

DSCF3952.JPG

彈芽麵真的是得稱讚一下他的麵種,

阿餅餅很喜歡吃寬麵、家常麵、東北麵、烏龍麵、麵疙瘩類型!

只要又寬又粗咬了會累,就會很喜歡!

這一間彈芽麵吃起來麵的口感有別於其他,除了又寬又粗之外,

居然可以吃到有一點像是水晶餃皮的外層

超級Q的!!

然後吃到裡面才是麵衣感,很奇特

 

DSCF3955.JPG

攪拌過後口感,麻醬的味道會先出來,再融合出豆瓣醬的鹹

另外也可以吃到一些小肉丁,分量給的不少

味道還OK,醬料沒有太獨特之處,但麵條給我的震撼度很高

 

 

招牌茄汁肉醬麵(65元)

DSCF3941.JPGDSCF3950.JPG

招牌的茄汁肉醬麵,是用盤子送上來的,

那樣要喇醬汁對我們來說有一點不方便,還是習慣用碗

麵泡在醬汁下面,可以增加味道

因此去拿了牆上的小鋼碗全部往內塞!

麵種都是彈牙的東北麵麵種,

不過醬汁吃進去的味道,好甜好甜

番茄的味道沒有一點點酸,是很甜那種,

讓阿餅餅有一點不大習慣^^",不是很對我們的胃就是

但因為麵種很喜歡,還是硬把整碗麵吃完

結果吃完我跟阿左左兩人都有揮之不去的味道存於喉頭

不知道那是什麼?還是去買了飲料硬把那味道蓋過去

 

 

DSCF3944.JPG

哈哈,其實除了吃麵外,倒是一邊吃一邊玩才有趣!

其實擺盤方式不同,也會造成我們的比較!

錯覺讓我們認為鋼碗會比較大

 

DSCF3942-tile.jpg

事實上他們鋼碗是很大很深的!比阿餅餅的臉還要大個1.5倍左右

 

DSCF3959.JPG

後來用小碗裝盤子裡的茄汁肉醬麵,也感覺好像鋼碗的二合一比較大一點^^"

哈哈,好無聊的比較..

 

DSCF3956-tile.jpg

不過倒是味道可以再敘述一下,

泡菜泡在二合一肉醬麵裡時,解膩是OK
但其實不加他感覺會比較搭

洋蔥在茄汁肉醬麵裡,也變得超級甜,
有一種過甜番茄的味道吸附,不大自然

這邊對兩個麵種的味道做個補充

 

DSCF3963.JPG

哈哈!好啦!就在咬這個麵,牙都無法克制的彈牙

結束這回合!他們的麵...真的很有賣點啊:P

 

 

整體來說

彈芽麵的麵阿餅餅個人覺得很Q彈,

因為外皮像水晶餃一樣的皮,內才吃到麵衣,

咬起來有一種俏皮感,會想要大口繼續吃他的麵,

不過調味上可能不對我們的胃,茄汁感覺過甜,二合一則較一般

如果再回購,我會專門去買他們的麵回家,另外自己煮!

麵條好Q的~我很喜歡

 

 

延伸閱讀:

【食祭】信義區吳興街知味館麵食,木須炒餅王道 

 

 

文章標籤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