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19.JPG

店家: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這間永樂市場的富盛號碗粿,是跟著JP一起吃上他的

不過還好有看,要不然俗俗阿餅如果跟阿左左吃上他的台南味

就會一直是肉粽、米糕、肉圓的迴圈走了:P

 

DSCF1858.JPG

當天中午的午餐,我們是連著吃了富盛號+割包+蝦仁飯處理掉的!

大中午看著富盛號是排滿了人,絡繹不絕

大大藍色的招牌,稻穗的和藍布的形象,

總覺得好像啥名牌帆布包的LOGO設計

害我總以為是合成帆布袋之類的

(手裡有一個友人送的台南手工合成帆布水壺提袋,也是老店阿!愛不釋手)

 

DSCF1859.JPG

永樂市場這裡大多提供外帶,大家排隊都是等著拿走的

店內仍然有一些位置,但想要坐進去感覺總是很麻煩,

小小一桌只能坐上大概10人不到,所以才會有外帶的立牌,

要吃內用的可以去民族路的分店

另外每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開賣至下午賣完為止

(當天我們有下午三四點經過,都還有賣的)

 

DSCF1863.JPG

說起位置,這裡我得撥個插曲,

那時候阿餅餅很俗,看到這種可立式的木桌好高興,

想說這是古早傳統式的東西,立馬要拍

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因為這不是提供內用的桌子!

(因為當地要來往送東西,提供坐反倒有點擋路,於是就不使用了)

 

DSCF1865.JPG

小小的店家,其實就是個很小販售美食的空間,

不過內部沒有裝潢,卻擺著許多舊照片:)

這都是1946年開始阿公挑著扁擔賣碗粿的故事

大家都匆匆忙忙來來去去,店家也是忙翻了!

發現好少人停留下來看看這些老回憶~

 

IMG_5924.JPG

我倒是有幸在鬧中取靜,也跟著照片分享了傳統的辛勞

還有至今傳到第三代的驕傲

(本篇沒有阿餅餅誇張的笑容,大家不失望阿!改以手模代替了!!)

 

DSCF1862.JPG

牆上其實擺了的是他們的驕傲,

除了告訴大家他們賣的東西就兩樣:魚羹還有碗粿30元)外

倒是有中日文的解說,他可不是啥證書喔!!

上面寫著他們的配料扎實醬油特調高溫費力吹製而成的碗粿等等

我想仔細看的人應該不是很多>< 好可惜說!

 

DSCF1866-horz.jpg

外面販售的鍋子裡熬煮的都是魚羹,不過我們沒有點,

外帶要買魚羹好不方便><

而碗粿則是放在旁邊水桶裡,他們都是用瓷碗裝的喔!!

一個一個在正中午忙的時候就先裝進紙盒中,

讓人可以快速的帶走

 

DSCF1873.JPG

這是外帶基本款,就是碗粿+醬油包一包

如果需要辣醬、蒜醬!請另外告知

 

DSCF1918.JPG

這是我們點的碗粿,

其實阿餅餅沒有那麼愛吃碗粿,

因為平常要吃到碗粿都是白泡泡的,然後搭配一堆醬料一起吃

搞到最後都是吃醬料,然後醬料又鹹的話,會嘴巴味道不舒服一整天

這是阿餅餅第一次看到黑碗粿!!

真的好俗,居然是現在才第一次看到

因為他已經是混了醬油下去製作了

 

DSCF1919.JPG

相傳用放越久的舊米混成米漿就越香,這我是吃不出來

不過看到這滿滿黑碗粿,就已經夠驚豔了,

內容物還有蝦子香菇蔥酥豬肉混合

 

DSCF1921.JPG

DSCF1922.JPG

不知道這樣的側面是不是夠能敘述出,我對他的驚艷

我想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碗粿應該就出現在台南無誤!

頭一次可以吃碗粿不用加醬料的,直接吃

會吃到彈牙又Q的米漿感,

我想碗粿本人應該以為他可以變成麻吉

Q得得,得得Q!扎實Q彈又飽滿...

真的著實沒吃過的人一定要一試!絕對不誇張的好吃!!

吃過難忘,要回去之前再來買,仍舊是這樣的好滋味

 

DSCF1923.JPG

阿餅餅都是吃到二分之一之後,才想起旁邊有醬料,

才勉強加一點進去,所以我的碗粿幾乎沒有很濕!!

也可以發現裡面有肉燥,整個吃起來味道就是已經很清香又有味了

搭配上醬油卻也不死鹹,反倒吃完又會有台南微甜的幸福感

應該是回甘!哈哈:P

真的很好吃

 

後來看到人家分享的 ,

還有分享用竹片正確吃碗粿的方法

還有還有加上了芥末醬和蒜泥醬油的吃法,

這些外帶我都沒有玩到><!!

下次應該要來民族路闖闖:P,把這些都實現他~

 

 

整體來說:

頭一次吃黑碗粿,發現原來可以不用加醬料就有這麼好吃的味道

而Q彈有勁的碗粿本人,也讓人驚豔!!

配料扎實而讓口感層次更多元,裡面還有提味的肉燥,

整個是吃起來超級幸福的!!

是本次去台南吃最開心的東西~~

我想他會成為我每次要去台南觀光遊玩的必吃景點了

沒吃過黑碗粿這一味,我想也應該說你沒有去過台南了吧:P

 

 

 

延伸閱讀

【食祭】阿松割包,豬舌割包花生醬好驚豔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