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想去找水餃店地的亂吃,

所以到了南海路看到水餃就往裡面衝了!

才發現,恩!連鎖店的鍾國也挺好吃的麻!

 

DSCF8971.JPG

我們去的是南海總店,晚上八點左右,

周日晚幾乎也都是暗呼呼的!鍾國的色系明亮且乾淨

阿左左已經有吃了東西,可是看到一個一個桌上都送來一碗撈麵!

所以不自覺倒是在這裡又吃上了一頓飽餐

 

DSCF8969.JPG

店家有簡單滷味可以切,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點滷菜就是了

 

DSCF8966.JPG

簡單附上他們的菜單:)

 

 蠔油撈麵(乾)50元

DSCF8950.JPG

一直都很喜歡吃麵,撈麵雖然不像是寬麵那麼受我的青睞,

但也因為口感特殊,所以有時候也是忍不住會亂點他

 

DSCF8951.JPG

蠔油的味道,有別於醬油膏,

帶著獨特的鹹甜味和香氣!

阿餅就撈麵的經驗比較很少,只吃過龍山寺捷運站那附近的海天香餃撈麵

倒是這間的撈麵吃起來,味道比較清香,海天的比較鹹一點呢!

 

DSCF8955.JPG

撈麵的口感很有趣,就是介於泡麵、細麵的中間,因為他是米麵,所以比較有韌性

不自覺又會拿來跟海天香餃做比較,麵條煮得比較軟(海天的比較乾會有泡麵煮得比較乾的味道)

不過不會不好吃,配上蠔油香氣,青菜再夾一口,

簡單滋味,暖嘴暖胃,很不錯

(因為喜歡寬麵、有嚼勁的麵種的阿餅會比較偏心硬麵阿)

 

DSCF8965.JPG

這種麵,就讓我想到要跟小朋友一樣要捲捲麵才有意思阿!

也能增加麵的厚實度和口感,哈哈

我想,當我有機會經過的時候,腦子裡沒有特別想吃的食物時,

我會踏進去吃碗撈麵了:)

 

 鮮蝦高麗菜水餃 65元

DSCF8956.JPG

這鮮蝦高麗菜水餃送上來時白花花,熱氣噴阿噴!

很像白胖胖的小baby,很想要咬一口那種

不過一份10顆65元,其實不那麼便宜

 

DSCF8959.JPG

送上來的擺盤還有元寶的盤子,有沒有超可愛:)

上方元寶的小空格,還能倒一點醬油調味什麼的,

不過阿左左向來吃水餃都是吃原味,所以我們讓盤子是乾乾淨淨的囉

 

DSCF8963.JPG

鮮蝦水餃我覺得是相當好吃的!這也是他為什麼要價65元的道理

蝦子新鮮活跳跳的藏了一整隻在裡面,包上高麗菜肉餡,

海鮮和菜肉的香甜,蝦子有脆度,增加了整體的口感,

阿餅餅覺得這算是很清新很舒服的水餃味道,不錯吃

 

 

連鎖的麵店,對於我來說,其實一直以來都比較缺乏吸引力

可能沒有期待的情況下,

維持穩定的水平,讓我對鍾國有著良好的印象

鮮蝦水餃吃的口感很好,味道香甜

撈麵也不會過鹹,豪油香氣也不錯!

所以,下次要是阿餅餅到建中附近,

真不知道吃啥時,就會往這裡走了

 

 

店家:鍾國精緻雲吞撈麵(南海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8號

 

相關閱讀:

【食祭】龍山寺海天香餃,費時撈麵好味道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