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81

店家:山東餃子麵食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85號

 

 

 

話說這是我們情人節當天吃的食物,呵呵!

阿餅餅跟阿左左真的很愛吃麵食,也習慣了不要在情人節當天吃大餐,

所以情人節就回頭吃吃我們愛吃的麵吧!

 

DSCF2508.JPG

這一天本來也是想說要去上烏克麗麗,

無奈老車有一點久沒有去發,結果搞沒電!!

弄了半天最後課沒去上,只好買了電瓶,然後哩哩摳摳忙碌半天

回到阿左左公司附近,就眼見所及,看到啥吃啥

來到了這一間山東餃子麵食大王

 

DSCF2507.JPG

一開始想說這是東北酸菜火鍋大菜耶!

將近要九點的時間,那麼晚不想吃宵夜場

本來心裡想要換家的,因為阿左左的執意才踏入,

水餃、麵條應該是東北強項,那就試試吧:)

 

DSCF2504-tile.jpg

一開始是要爬一點階梯上去的,階梯下是廚房隔間,

上面則是中式菜館那種感覺,明亮、方桌椅

就是音樂有一點不搭嘎,他放綠鋼琴

 

DSCF2463.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賣的東西不少,

餃子、餅類、麵、飯、湯、熱炒等等

 

DSCF2465-horz.jpg

用餐前要先自己去取餐具,也有免費茶水可以喝!

旁邊則有一些醬料,辣蘿蔔、蒜頭、辣椒醬和鹽?還是糖?^__^

 

DSCF2466.JPG

當阿餅餅拿完餐具,就直接想去倒杯熱茶水喝喝,

這是熱麥茶的感覺(其實印象不深刻了,只喝一口,原諒我記不清楚他是啥了

一開始拿到杯子有一點不安,因為有一點油油的感覺

其實茶水杯應該是不會油的!

只是他可能是那種大盆跟著油盤子混著一起洗,所以沾到油

結果倒完熱茶水,一陣子以後就變成這樣!

這不是高湯阿...不是高湯....

 

不過除了這個我整個被他打敗之外,後面的食物每一樣都好好吃耶

 

DSCF2464.JPG

小菜可以自取,這一疊30元

 

 

豬頭皮(30元)

DSCF2467.JPG

阿餅餅點了豬頭皮!

Q彈有勁,有入味也好吃

 

軟花生(30元)

DSCF2468.JPG

還有喜歡的軟花生,

一邊等阿左左吃起他主食,我可以嗑著個當零嘴,

因為他裡面放有八角一起下去滷

所以味道特香,是非常好吃的滷軟花生喔

(雖然跟前一個三妹軟花生比起來畫面不好看,但他比三妹的青味好口味也重)

 

DSCF2469.JPG

阿左左表示,八角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他很難接受咬下去,

問我敢不敢吃?!這.....不好吃還要我吃

今天情人節耶!!你要你太座大人吃這個>//<阿餅餅好委屈

不過其實阿餅餅是滿喜歡八角的味道的啦!

我覺得他像是瓜子的重鹹重口味版,哈哈哈:)

所以我是有咬他的喔!!這個調味讓軟花生更好吃來著

 

 

木須炒餅(80元) 

DSCF2481

阿餅餅是很少吃炒餅的,所以沒啥比較值,

但一開始還俗地以為這炒餅是乾炒餅,結果是燴麵的感覺

(送上還呆了一下,好俗!)

木須炒的味道很香,木耳、青菜、碎肉條、蛋混合炒餅的調味很棒

 

DSCF2495.JPG

他們的炒餅很厚實,厚度有扎扎實實1公分到1.2公分高

要到中間有一種乾乾的麵餅的味道

這種我超愛的阿!!我好喜歡吃咬了會累的麵食!!

搭配木須炒燴,好像在吃乾的餅沾了醬汁一樣的感覺~

好好吃喔!!

 

DSCF2472

他們的醃辣蘿蔔也很好吃喔!!

阿餅餅拿了一些想說要調味試試味道,

結果後面居然乾吃蘿蔔,一邊軟花生一邊啃蘿蔔!!

味道帶鹹式的酸辣,因為有豆豉的香氣,好吃

 

DSCF2496.JPG

結果我小小一碗幾條麵,我把全部的辣醃蘿蔔全下去了!

哈哈!!吃的餅餅好開心

 

 

鮮肉水餃(10顆60元)

DSCF2475.JPG

10顆起的白花花水餃,不算小顆,

但一顆6元也算是滿貴的水餃就是。

 

DSCF2482.JPG

阿餅餅試吃一口,一開始咬小口一點,

能輕易地咬破一口皮,

皮跟肉的距離好像有一點太開了!!

很容易只吃到泡爛的水餃皮的感覺,

一開始吃那麼一小口直讓我搖頭

 

DSCF2484.JPG

不過後來慢慢咬到餡料

味道倒是出奇反差的好吃,可能前面太可怕:(

結果咬上一口鮮肉,之後整顆味道變鮮活起來,

鮮肉質很新鮮,肉品不錯!

可能這款水餃,要放涼一點感受他Q一點的皮勁

搭配起來會更佳

 

 

玉米濃湯(小碗35元)

DSCF2489.JPG

這玉米濃湯超優秀的!是完全沒加奶的那種玉米濃湯!

類似小米粥的煮法,喝到的都是玉米甜喔!:) 

相當好喝!!

 

 

青菜豆腐蛋花湯(小碗35元)

DSCF2492.JPG

這青菜豆腐蛋花湯也是一絕,

裡面有大大顆牛番茄切片耶!!不是只有青菜、豆腐、蛋花而已~~

喝的時候如果不喜歡吃到番茄,就不要喇散,

就純粹清甜帶點番茄香氣

當然大口吃番茄就有爽快感了,很鮮甜帶點微酸!這道也很棒

 

DSCF2502.JPG

很快用餐根本就忘記他很油,有可能有衛生問題這件事情!!

這....全空了是怎麼一回事,盤子真好洗!!

 

DSCF2500.JPG

最後飽餐一頓,很開心啊!

不過看到大家都點那個長長的鍋!心裡還是點點點點了一下...

阿左左...情人節快樂>< 我們吃麵麵去....

 

整體來說:

這一間老店,確實有很傳統中式的老味道,

麵食小菜都很有味,尤其本次用餐木須炒餅的餅麵扎實而有嚼勁,

湯品也很不錯,中式沒有奶調味類小米粥的玉米濃湯,只要35元就喝好飽

吃這些東西都讓人滿足而富飽足感!!

只是老店家衛生要更注意,

會給客人更好的觀感和享受:)

 

下次再訪,就應該要來試試他們的酸菜白肉鍋了!

 

 延伸閱讀:

【食祭】信義區吳興街知味館麵食,木須炒餅王道

【版版】阿餅最愛吃麵食,小吃攤牛肉麵拉麵撈麵炒泡麵文章匯集 

 

   

文章標籤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