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因為找炒泡麵而出現的國父紀念館餐車,然後不小心跑出了大王食堂

但地點明明就不一樣(一個在延吉街一個在光復南路),這一點困惑了阿餅餅許久

因此今晚又想吃炒泡麵時,阿餅餅決定換餐車前進來解惑,為啥都叫大王食堂?

 

00DSCF0867.JPG

這個位於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出來後面一點,

萊爾富的對面這一間餐車炒泡麵,是網友極強推薦的一間!

PTT上面一打炒泡麵相關,大家推薦的都是這個

基本上只提供三個位置可以坐下來吃,是鼓勵外帶的美食:)

 

00DSCF0868-tile.jpg

於是乎,這次前往餐車踩點,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跟老闆聊聊天,請問這一個餐車跟延吉街的大王食堂是甚麼關係?

呵呵!老闆非常可愛的想說,怎麼會有人問這個,開始熱情了起來(偷笑,好喜歡他)

原來兩間都是他的!

只是餐車生意有時候遇到雨天,或長時間可以休息,所以開了延吉街的店面

延吉街2012年5月才開的,而這個餐車有四年的歷史了

也因為這裡的人潮還有習慣,所以餐車就是五點之後,他才會開過來

讓老婆繼續在店裡顧店到8點,餐車則營業到九點至九點半

 

00DSCF0875.JPG

老闆說,老婆的炒泡麵也是他教出來的,

有許多獨特的味道和固定的比例,有一些獨特性,所以有媒體來採訪,

許多美食節目都容易做假,我是上新聞,所以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很謙虛的老闆!!(但同時也驕傲得開心地做著他的美食)

 

 

 菜單

00DSCF0865.JPG   00DSCF0869.JPG

這是餐車的菜單,基本上跟店面的幾乎都是一模一樣,

差別就只是在一些湯品餐車沒有辦法賣:),

(像之前大王食堂店面有四神湯,這裡就沒有了!

而主打的不只是炒泡麵而已,要炒飯也有!混搭風也有!

所有的電腦張貼物,都是老闆辛苦忙完一天之後,才慢慢做出來的!

當有新口味時,也會做一些文宣來告訴大家!

目前詢問老闆來說,賣最好是哪一道?

老闆老實的回答,特色的「泡菜皮蛋臭豆腐」這口味最多人點

但每人喜歡的不同,所以也各自有愛好者

 

 

 材料

00DSCF0882.JPG

最主要的泡麵底,是採用維力炸醬麵作為底

基本上阿餅餅也認為,維力炸醬麵是好吃泡麵界的前幾名阿!

另外還有一些辣椒提味,有分為會麻的辣不會麻的辣兩種

 

 

00DSCF0878.JPG

會使用維力炸醬麵的炸醬調味包,湯包就擺著不動了!

 

00DSCF0891.JPG

另外還有新鮮香甜的高麗菜,這真是整個炒泡麵鮮甜的來源阿!

我超愛這個的!!

 

 

 當場炒泡麵

00DSCF0885.JPG

老闆的手幾乎都沒啥在停,一份炒接著一份炒,

首先會先將泡麵下鍋先燙熟,另外放入大量新鮮的高麗菜一起燙,

讓麵更有甜味

 

00DSCF0881.JPG

同時一邊的鍋子也沒有停,加入材料快炒,

先打顆蛋,再加入其他材料一起先炒過

這邊要特別說的是,就只有餐車才有火腿丁!

為什麼呢?

因為老闆說,餐車就只有三個位置,但跟店面收一模一樣的價格,

所以多加了火腿丁作為加菜金,這只有餐車才有的

 

00DSCF0888.JPG

阿餅餅點的是泡菜皮蛋炒泡麵(其實是老闆少聽到了臭豆腐,阿屋...只好下次再來了)

先快炒其他材料過後麵和菜不能太熟就要下鍋再一起炒

最後再加上維力炸醬麵的炸醬包,哈哈!色澤和香氣這時候就會跑出來,看到都餓了阿!!

 

00DSCF0898.JPG

這就是阿餅餅跟阿左左的晚餐啦!泡菜皮蛋炒泡麵、培根炒泡麵

其實跟我們點的都不一樣><

一定是講話太小聲,老闆沒有聽清楚,超冏的

我們想要的是:

泡菜皮蛋臭豆腐炒泡麵,還有培根起司炒泡麵阿!!

哈哈^^"全都少了一點點

 

 泡菜皮蛋炒泡麵(70元)

00DSCF0899.JPG

阿餅餅得先說,我真的比較偏心泡菜皮蛋炒泡麵這一款,

因為照片比較多^^"哈哈!

我跟阿左左也很少吃辣,但老闆卻建議,這一種炒泡麵要提一點辣,吃起來會更過癮,

聽專業的啊!!老闆特別在加了一個會有一點麻麻的辣!

確實吃起來有霸氣感,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裡面同時又有炒蛋又有皮蛋,外加上泡菜,層次很多,味道也很搭喔!好吃

 

00DSCF0895.JPG

因為同時有泡菜、高麗菜,所以這一碗的份量,會比培根炒泡麵來的大碗

泡菜不會搶過維力炸醬麵的好味道,

外加上搭配皮蛋,口感很特別, 炒過以後不會有皮蛋的臭味

留下皮蛋的香氣和味覺!很好吃

 

00DSCF0907.JPG

這種炒泡麵我想炒三四包,阿左左都能把它吃光光

 

 

 培根炒泡麵(70元) 

00DSCF0900.JPG

培根炒泡麵的味道就沒有泡菜皮蛋來的多元,

但他炒的麵比泡菜皮蛋臭豆腐的麵條稍硬,口感比較好(貌似是前一碗老闆麵煮比較久)

別看這畫面好像高麗菜濕濕的,

但其實沒那麼多水,卻又吃得到蔬菜甜!

而老闆說培根味道沒有泡菜們味道重,就不要再加麻辣,微提一點辣即可

所以選用的辣兩種可是不一樣的喔!!也很好吃

 

哈哈,不自覺想要拿老闆跟老闆娘手藝比較一下啊!

因為上一次在店內老闆娘吃的是培根起司炒泡麵,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

後來跟這次的相比,發現男生女生炒這東西還真有一點點差異

老闆的比較有ㄕㄨㄚˋ嘴的辣爽口感,(也有可能是老闆建議要加一點辣提味)

而老闆娘則多了一點濕潤的溫馴和綿密,(也有可能是起司的味道比較融合)

所以兩者吃起來有些微的不同!

但老闆老闆娘也都是一起做的,說實話,也都好吃啦!!

 

00DSCF0908.JPG

我跟阿左左就到餐車買了吃著炒泡麵,一邊就坐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位置上,

享受這平民美食!!其實也甜蜜開心:)

 

不管大家喜歡老闆或老闆娘,其實白天的時間,兩個人都會在店面裡!

如果沒有很趕,也願意嘗試比較心得的話!

哈哈,請老闆做一碗,老闆娘做一碗,再來比較差異會更精準:)哈哈

(好無聊的比較阿!!!)

但都很好吃,真的!

 

整體來說,

不論是餐車的炒泡麵,或是店面的炒泡麵,都是我們喜歡的好味道,

不愧是餐車打出名而成店家的厲害!

但炒泡麵很好做,而且味道各自也有差異,

如果想嘗鮮又懶得自己弄,確實跑來一趟可以吃到很過癮的好滋味

泡麵真的是偶爾吃一下,很開心的事啊!

推薦給大家。

 

呼....我終於解惑了阿!弄懂了大王食堂兩間的差異,不困惑了

相關閱讀:店面版【食祭】大王食堂,炒泡麵了得 

 

店家:大王食堂(國父紀念館餐車)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5號(萊爾富前)小餐車

 

文章標籤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