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90.JPG

店家:玉ひで

地點:〒103-0013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DSCF6708.JPG

來來回回在日本橋人形町駅走上一陣子,想說要吃個午餐,偏偏從9:30開始找,店家還真是少!外加上繞來繞去,想要找泰明軒蛋包飯沒找著,於是又回到了人形町駅地鐵上來附近沒多久就能找到的玉ひで。

 

IMG_1812.JPG

這間玉ひで軍雞料理專門店已開業250年以上,相傳是可以在不見血的情況下,就可以殺雞去骨因而得名,目前已傳到第八代了。而這裡最有名的,也是造成排隊風潮的,也是只有中午限定才有賣的親子丼。 所以想要吃親子丼,就真的得要大中午在這裡排隊才有喔!限定很可怕吧!!

 

【玉ひで】

〒103-0013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TEL:03-3668-7651 

営業時間:(11:30-13:00才有親子丼)

平日:11:30-14:00。17:00-22:00  假日:11:30-14:00。16:00-21:00

 

IMG_1813.JPG

本來看到排隊人潮我們就有一點退卻,想著這應該是雜誌旅遊書帶觀光客人潮來的吧?!本想轉身就走,沒想到前後全都講日文,排隊的居然沒有半個中文觀光客@@於是11:00就開始排隊的人潮,我們就乖乖跟著排,這是將近11:45分的人潮了,還是有這麼多人。(而且阿餅在當時也被前後的日本人問路五次左右,對不起阿!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問什麼 / ____ \ 一律指著後面的日本人請他接棒回答....)

 

DSCF6672.JPGDSCF6673.JPG

這裡的親子丼是中午的限定商品,是由第五代傳人的妻子發明的,運用東京軍雞(其實也就是類似台灣土雞,肉質口感嫩口,肉汁也鎖得好)作成,上面的蛋汁滑順而出名。因此,在店內都會看到一些關於發明者的歷史和介紹。當然,人家相傳也已有250年以上的功力,這種老店,一定得要好好紀念老祖宗所傳下的智慧呀!!

 

DSCF6671.JPG 

這是他們的價目表,以左到右的親子丼分別是:そぼろ親子丼(雞絞肉親子丼1300円)、元祖親子丼(軍雞肉丁親子丼1500円)、白レバ親子丼(軍雞肉+雞內臟親子丼2000円)、極親子丼(還有炙燒雞肉塊+軍雞肉親子丼2200円),基本上這裡大家最常點的是一般的親子丼,是元祖親子丼那一款囉!

 

 

DSCF6676.JPGDSCF6675.JPG

一入門的服務就很好,動線一直有人在控管,也有一個不小的塌塌米大廳,提供前來用餐的人先拖鞋,專人會幫你放到鞋子區,並且掛好雨傘等其他配備,領了這些東西的號碼牌後,才可以進去點菜櫃台。

 

DSCF6677.JPGDSCF6678.JPG

點菜櫃台其實超級小的,很像是買車票的窗口一,一位阿婆探出頭來拿菜單給你點菜,另外旁邊也有販售料理包。點完菜則站到旁邊引領位置處,還要再一關卡,等到有人再引領入內,有兩三層樓的樣子。

 

DSCF6682.JPG 

位子都是採共用大和室的房間,所以建議用餐講話不要太大聲,因為空間是大家的喔!

這裡點菜送菜也是出現了一些小插曲,因為他們和室風格,外加上服務人員並沒有很多,所以都是一桌送菜時,直接喊叫菜名,點該菜的人員舉手而送到你桌上來。冏啦!他講的是日文,又一大堆人公開坐在那裡,這下我們可不知道怎麼舉手才好了^^"。還好,我們這一整桌的其他日本人全都點元祖親子丼(果然是很招牌的東西),我們點了「そぼろ親子丼」和「元祖親子丼」送上來這一組的餐盤顏色會不一樣,才勉強過了這一關,並沒有出太多糗~哈。所以來這裡吃東西,建議有一點恥力,再要不然就要有心理準備稍微拿個你們桌上的菜單便條紙給店員看一下吧!

 

DSCF6680.JPGDSCF6681.JPG

外面冷颼颼的,一進來會送一杯,也就是左邊那杯!他是雞湯喔!好香醇好好喝來著!另外桌上也擺有空杯和熱茶,可供用餐者自行倒取。

 

DSCF6684.JPG

一邊等著菜,看看他們的小環境,其實就是和室簡約,但看到一些小地方還是會出現很有趣的包裝。像是桌上的茶具組,下面墊的吸水巾也是有小雞來著!有沒有好可愛

 

DSCF6685.JPGDSCF6686-1拷貝.jpg

而餐具也是超級好看的!一個紅(そぼろ親子丼)一個金(元祖親子丼),色澤都很亮麗。下方一個放的是親子丼的飯,而上面那個小碗也可以拿起來,但他擺的不是湯喔!雞湯裝在杯子裡一開始就端上了,那他是啥呢?

 

DSCF6687.JPG

哈哈,上面那個小碗,他其實裝的是醃漬物啦!這有一點薑味的醃漬物,味道很鹹很重!是要搭配軍雞料理親子丼一起食用的,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吃完他,味道超級重的喔!

 

DSCF6688.JPG

打開的元祖親子丼長這樣,黃澄澄一片的蛋,其實他都在冒泡泡,真的好像是還在滾一樣的蛋液,上面是完全沒有動過處理一樣的生蛋,慢慢靠下方的熱氣讓上面慢熟的。

 

DSCF6690.JPG

鋪著上方的蛋,混雜著的材料也簡單,只有軍雞肉丁,越是簡單就越是要吃他的調味了!蛋香甜甜,醬油也甜甜甜鹹鹹,混合著的雞丁又不會老柴!真是很簡單又很好吃的東西!

 

DSCF6693.JPG

不過他不只是這樣,其實挖了一口飯才知道,他蛋和飯中間有鋪著些微的雞絞肉喔!!所以絕對是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蛋+雞的味道!!味道很美,又不會有蛋的那種腥感,當下就覺得我們排隊有價值!因為外面好冷阿!第一餐吃上這個有幸福感。

 

DSCF6697.JPG

而阿餅另外點的そぼろ親子丼,他其實跟元祖親子丼一樣,滑順蛋汁口感也都完全雷同,調味也完全一樣!就只是少了那個肉丁,剩下絞肉而已!不過以多兩百円,可以想用軍雞肉塊,難怪元祖親子丼會比較暢銷了!!

 

DSCF6700.JPG

哈哈!我們第一天因為有了這一餐,整個人醒一半!發現厚厚磚頭書,寫出來的東西,也會出現很多日本人排隊的好店,讓我們心裡振奮不少!如果有想要遠離一點東京車站的地方,那來人形町走一走水天宮那是安產祈願、求子的宮廟,也算是人形町中滿值得一去的地方,風景景色也頗美,不過阿左說我還沒懷芋泥包或小水餃,所以不准我逛/ __ \ ,明明求子也可以去阿!),也可以踩一踩這一間店,有閒情排隊的話,很推薦玉ひで囉!    

 

 

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