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餅餅的父母是宜蘭人,

所以我也是幾乎到了出了社會以後,

才了解!原來台灣的牛舌餅不是只有薄薄一片像脆餅這一種,

彰化的牛舌餅全都是厚實口感,鄉巴佬在鹿港嚐過一次之後,

回台北也難再想起,也難再鼓舞自己去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味道

 

因為最近常出沒中和,

民安街口的一攤牛舌餅,每次八九點去想要買點解饞的食物,都看到這間無名的牛舌餅空蕩蕩的籃子!

心血來潮問了問!你們牛舌餅是厚的還是薄的!將將...

厚的...是厚的阿...這就開啟了我去五次才買到的賭氣之旅!越買不到...人家越要買!

DSCF7787.JPG

 

 

這間小攤是個阿婆販售的,位於中和區民安街口第一攤(旁邊是老甕胡椒餅)

阿婆一次就是兩攤(主要是賣潤餅,牛舌餅就三籃籃子,一天大概就賣120個左右,沒有就沒有了)

並沒有名字!所以一開始上網搜尋這間店的時候,還真的沒有資料!

平常都是晚上去,前幾天特別還下午就到中和去賭賭看,結果還給我沒開...

阿屋!要吃個牛舌餅有這麼難嗎 / ___ \

1465196_696901593653867_149912454_n.jpg

 

 

後來買到牛舌餅也是在下午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攤位上擺滿了滿滿的牛舌餅時,

心裡有無限感動!因為我真的來很多次了阿!!

DSCF7784.JPG

 

買牛舌餅時,不免把我這五次的心路歷程與阿婆分享

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阿婆也很開心跟我分享,它的牛舌餅很好吃有花生味道,

別人要買都會先打電話來定,要不然很快就會沒有了!

像我下面還有好兩欄,大概就賣這樣而已

 

DSCF7790.JPG

 

這下才知道,原來一天的份量也就這樣而已,難怪一下子就沒有了!

我那天是下午三點多去買的,大概也就賣個附近積穗國中小朋友的下課時間

假日的話應該也是拖不過傍晚就會全數賣完了

因為買到實在是太興奮,實在想要咬咬看跟我懷念已久的彰化牛舌餅有什麼差別!

也不管好看不看,外面是不是灰塵多!立馬就在攤販吃起來了

DSCF7785.JPG

 

咬開了牛舌餅味道,我發現確實多了花生的香氣!

印象中彰化的牛舌餅,大多是蜂蜜口味或是麥芽糖單一的味道

但阿婆的牛舌餅則多了花生的味,層次比較豐富一些!

不過阿婆的牛舌餅比較沒有那麼厚實,上方會有一點蓬鬆蓬鬆感,

這部分要熱熱的吃才能解決,才會吃到厚實麵感和麥芽糖混合的好滋味

 DSCF7789.JPG 

 

內餡的牛舌餅本人,一定要露一下相的

花生麥芽糖的感覺,好像看畫面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 

因為已經有一點冷掉了,露出來的縫隙也越來越多!

要是隔天來吃,可以再烤過,就會像是熱的甜燒餅!哈哈!

上面還會有酥脆感囉!

 DSCF7791.JPG

 

其實在分享過後,隔天好友就從鹿港再幫我帶了一包牛舌餅回來當伴手

這下有了真的兩個有了比較!

 DSCF7792.JPG

 

麵衣厚實感的口感,還是鹿港勝出,

鹿港牛舌餅進過冰箱,要不然厚實感可以撐很久

阿婆牛舌餅只要牛舌餅變涼了,不論有沒有進冰箱,縫隙也就比較多

 

口味阿婆的較多元,層次好吃

鹿港牛舌餅大部分都是蜂蜜口味,較容易有膩感

阿婆牛舌餅則混有花生,會有一點鹹甜的味道,留住的滋味更多元

 

整體來說!阿婆牛舌餅滿足了我的想念!如果我仍舊有機會在下午時分在中和區!

我還是會買一個趁熱吃(哈哈!這下不會貪那個4個50元放涼隔天加熱了)

 

店名:無名牛舌餅(民安街口牛舌餅)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口第一家 

arrow
arrow

    阿餅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